出岀是滩猫猫团

黑暗吞噬梦想,希望照向别处,生活不易,活着更难。——但我有老婆:于是太阳当空照!

[歪,你在吗?]

1.
最后一抹夕阳不舍的撒在人们的面颊之上悄然逝去。紧接着那暮色笼罩主宰着大地,黑暗一点点的将那剩余不多的光明逐渐吞噬,微弱的月光印照着地面。黑暗又一次缓缓降临笼罩住了这所托儿所。
许多小朋友都陆陆续续的开始在高高的电话亭排起了长队,踩上小椅子打了电话等待着被人接回家。

2.
这条队伍超级长,为了不占用别人的时间我决定很自觉的排在了队伍的很后面,手里紧紧的攥着剩余不多的钱,蹲在地上画圈圈消磨时间。一边画一边想着,什么时候才轮到我呀?这条队伍看上去好长呀。
无聊的等待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着,好不容易轮到了我排到了高高的电话亭前面。我瞧了瞧一旁的小椅子,又抬头瞧了瞧高高的电话亭努力的踮起了脚将硬币塞进了投币口抓下了话筒熟悉的按了早已背的滚瓜烂熟的电话号码。

3.
『嘟...嘟...嘟...』
耐心的等待着电话被接通。
『喂?』
过了数十秒电话终于被人接了起来,我兴奋的捧着话题紧紧的贴上自己的耳朵试图将整个电话筒塞进耳朵里去听人的声音。
“歪,你在吗?已经晚上了要来接我回家吗?”

4.
『……』
话筒另一有传来了人的沉默和一旁陌生而又稚嫩的声音像是在拉着人的衣角在不断的撒娇似得在耳畔空荡荡的回荡。
“……啊啊啊这样吗?家里已经有新的小朋友接回家了?已经不需要我去陪你了吗?那...啊啊啊没关系的啦没关系的啦,别来接我了我知道的,和其他小朋友会过得很开心,你是不是之前也在嫌弃我烦呀...?我就再和你说一会电话你那边的小朋友会不会生气啊?”

5.
对面的人儿像是想说些什么的深呼吸了一口气像是准备好要告诉我他需要把这一通电话立刻挂掉一般。
有些慌乱的紧紧的攥着手中的话筒慌忙的出声阻止着人的下一步发言。
“啊..那个.....等一下能不能先别挂听我说完...?”

像是低声抽泣一般努力的吞咽着一口口水下定决心般开始滔滔不绝的小声对着话筒低低嘟囔道。
“有了新的小朋友要记得准时带她回家...记得给她买喜欢的糖葫芦吃,记得多陪陪她,记得多和他出去玩,别把她落在托儿所啦...里面可寂寞了....”

6.
话筒对面死寂一般的寂静让自己恍惚的以为对面的人儿早已不耐烦的将电话挂掉慌乱的小声问了句 。
“歪?还在听吗?”
『…嗯』
人的一声轻哼回应窜入耳道,痒痒的挠着我的心,也痒痒的怪难受。

紧接着他说,对不起 。

“没关系的啦....会有人来接我的...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说不定那个时候我已经长大了..就不需要被人接啦...说不定一个人也挺好的对吧..歪那个时候我一定能给自己赚钱买糖葫芦了,一定有钱继续打电话了,呀...对了快没电话费啦...”

我像是在逃避似得胡乱嘟囔一通,大豆大小的泪珠在眼眶中来回打着圈子,最终从泛红的眼眶中掉落。

7.
“我要联系不上你了,其他小朋友和你在一起一定很乖很开心的...对吧?
你那边的小朋友生气了吗?

啊啊啊那我我该挂电话了...

我会一个人长大的,我不想再被人领养了...”
对面像是想到了些什么深呼吸了一口气却并没有道出些什么只是干巴巴的说了句。
『那我挂了。』

8.
使劲的吸了吸堵塞的鼻子,生硬的扯出一个难看到不能在难看的笑容低声回答着。

“嗯,拜拜...”

『嘟嘟嘟....』

“拜拜......”

9.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托儿所的小朋友也陆陆续续的被好心的人接回家了,有的过不了几天就回来了,有的几个月后也回来了。
回来的小朋友,有的在哭在闹,托儿所的阿姨都感觉很苦恼,说不定就是这样他们被送回来了呢?
所以我不会哭不会闹的,但是还被送回来了,有点小朋友已经不会哭不会闹了,他们安安静静的一个人缩在角落里,什么话都不说,一日三餐也有好好吃 但是看样子就是开心不起来,他们为什么也被送回来了呀....

我搞不懂呀?这种小朋友明明很乖了...什么样的小朋友才会被接出去就不回来了呀?
哦!我不在打电话哦!我在写信,在大地板上用水写信,托儿所阿姨说我疯掉了 但是但是...我买不起电话费了也没有人可以打了,也没有钱能买纸和笔了,也不知道寄给谁比较好,这样就好多了,一会就干了也不会给别人带来困扰。
呐,你说对吗?

10.
不知不觉托儿所只剩下了我和托儿所的阿姨,啊还有一直站在那里的电话亭,不过我已经没有钱去打电话啦。
阿姨很苦恼的看着我把我叫去小声的一起讨论了一顿说
“别的小朋友都被接回家了,托儿所不可能为一个人开着,你要不再打一个电话叫人把你接回家吧?”

忽的一股酸流集中上了我的鼻子,泪水在眼眶之中无助的打着圈,哽咽的扯出一个笑容回答着人。
“没关系的啦我记得回家的路,阿姨你关门吧我自己能走回家。”

[家...在哪里啊]

评论

热度(10)